青銅器天鵝鈕章(白文洋),尺寸: 2.7cm*2.3cm、高 5.7cm。無裂,質地好,珍珠白,雕工也可愛,是當代壽山石雕引入"商周青銅器"所衍生出的神話題材造型,這些神話瑞獸、圖騰在青銅器上散發出一種獨特的藝術形象,造型的共通特點即是1.高古神幻、2.幾何化(線條化、博古化),然後慢慢變化出各家的鈕雕,如林國弟的百步蛇博古、上海孫潔明的蟬、石濤的古梟、施東輝的天鵝,都是青銅器的博古造型,且多數都是立體的鈕雕,此章也是當代鈕雕中所產生的一種新鈕制,雕工既有神話性、又帶有幾合之美,同時也不失可愛。鈕雕有些汙垢(老手一看就知道是灰塵,新手的話請別擔心,那是隨便都擦得掉的汙垢,鈕雕精手盤玩都會有點髒汙在陰刻上),今天輕輕擦拭,已去除。如果把文洋分成五級:結晶或嬌艷、純淨與亮麗、一般、偏乾燥、紋路花與多雜點等五,此章可以是第二等級,因為質地夠潤澤、色澤夠白夠亮麗,品相工料是目前難覓之低價位收藏品,所謂低價位是指價格實在是壽山石中夠低價的、但是收藏性與外觀卻高於許多四五萬的東西,那麼您會問:為什麼更貴三到五倍的東西反而沒這麼漂亮、也不及它的收藏性?我的答案是這樣的,因為目前壽山石的價位,是因為"想賺錢"這三個字所造成的,因為貪婪所以一根石頭行情是四五萬,它是真實的,但並不是都這麼漂亮,也就是說有大部分的價錢是沒道理的,我不認為現在"所有"四五萬、十幾萬、一百多萬的東西都是有理性的、或者與"收藏價值"平行、對應的,大部分是不應該的,但他就是這樣的行情。聰明的石友,會懂得判斷不買那些對應性不符的東西(不管它是高價位或低價位),而去收一些收藏價值"相對較好"但價位"還跟不上"的東西。還有,那些假裝收藏家想撈一票,想賺大錢的假人不要再來煩我了(各位石友也許您們不曉得,這些人確實搞不清狀況,又拐彎抹腳的,別有心機,掩掩藏藏,我都還要提示他們這樣是賺不到錢的,開口就問有沒有荔枝田黃、要買斷要做活的,不是笑掉人家大牙了嗎?一看就知道是搞不清楚狀況、又想一夕致富的,當別人是傻瓜。誰不知道要騙不懂的人賣荔枝給你,只有你這個想要賺這個錢卻不知道的傻瓜到處尋寶,又怕別人看穿,活似給貪財的ㄚ寶,想騙ㄚ匹婆,ㄚ匹婆看到你就會說:是不是又要來個收購荔枝與巴林雞血的?你不知到滿街都是像你這樣的人了嗎?幹碼扭扭捏捏、躲躲藏藏的,人家都光明正大在排隊了。有沒有荔枝、頂級印材,當然有的,我是生意人,雖然吃不開弄不到好貨,但一年裡面多少弄得到幾件這種有衝勁的東西,然而會有笨蛋等你們這些活裡活器的寶來挖嗎?搞不清楚狀,令人啼笑皆非....),要做生意卻都不光明正大,反反覆覆,說詞一堆,這些人格調都不對,只想賺錢,無聊死了,可以閃遠一點,免得難看(還有我相信哪些"德性"是賺不到錢的,這幾年壽山石火熱,你們這些突然半路冒出來的人我看多了)。

刊登日期:7/11.2010 
藏品狀態:已售出
實 售 :1萬8 
請 洽:f5864@yahoo.com.tw










近看天鵝的臉部神韻,雖然脫離傳統的美感,但有其味道與可愛:



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