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壽山石名家善伯凍裸女把件(悟空、鄭繼),約 3.8cm*7cm*3.3cm。悟空,本名鄭繼,著名網站"壽山石沙龍"創辦人,也是壽山石雕前衛派作家,作品風格強烈,文後有約略貼圖簡介。早年我在台灣就看到悟空的作品,當時是一位台商"代工"引進的(早年許多藝人都非自營,全由台商包工或加工的),事實上我所知道的並沒有收藏家有如此藏品,我曾詢問該台商,據說是少數幾位竹科人士在買的,過沒幾年我就認識了"網友"悟空",並跟他提到幾件我看過的幾件作品,作者也如數家珍,娓娓道來。此料為經典之善伯凍,成橘與白雙色,巧色巧雕,凝結成凍,特徵明顯,由此可見這麼好的善伯質地很難出現在印章成品上,特別是在把件就已經很少見的美石,說明美石己乎都難以成材。悟空處理此石料,形狀渾圓,上手性極好,題材前衛大膽,帶有"奇"的收藏特質。無裂,有款。

刊登日期:5/25.2012
藏品狀態:已售出
實 售 :6萬6
請 洽:
f5864@yahoo.com.tw











作者款:

以下照片為作者系列作品,題材是作者對天使的浪漫與人間情慾的探索,刻意選取壽山石的嬌豔刻劃的女體形象,可以看出恣意的想像力與幻境的迷戀:
(下圖引用自網路)
(以下引用自"壽山石友會"《群秀II》)








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