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仲達中晚期印鈕】壽山石名家芙蓉古獅鈕章,印面 2.1cm*2.1cm、高 9.9cm。標準用印尺寸,又是難得的重達中晚期印鈕。仲達的工我實在是在熟悉不過了、從學徒工開此到成熟期之後成名,每階段的鈕雕我一眼就有感覺。外面很多人說仲達幾乎是靠f5864在網路上推廣而快速成名的,是的,在大陸"名家"這種東西以前根本沒人鳥的,何況是年輕工藝師。特別是仲達的鈕工風格也是本賣場介紹與整理出來的,我提出早期、中期、晚期(現在改成"入一"款時期,因為時間一直再跑,說"現在"過幾年又變"早奇了")、成熟期、成名期,分期的研究,過去有看到我寫文的石友應該有印象。尤其是現在仲達作品價格極高,此章真的是天大的好機會,雖然不是他現在高價位的工,但時代風格與鈕工也還是有獨特的韻味,以後真的很難再弄到早期、中期的便宜好東西了!說實在話,我甚至覺得林派有許多人是早期的工好過現在太多,但我在台灣找到的價錢大概只有現在行情的十分之一,可惜也很難碰到了。保證無裂!

刊登日期:10/9.2012
藏品狀態:已售出

實 售 :5萬2
請 洽:f5864@yahoo.com.tw





我不用看臉,光看身體的體態與味道,就知道是哪個時間點仲達的鈕工:


這是成熟期的雕工,約略是05年我從友生昌弄來的,有款(右面照印身上緣)。體態與本芙蓉章是完全一樣的:


這一面與上圖對看也是:


同一時期不一定體態都一樣,03年前後也有這一種的,但臉部特徵都會一樣:


"入一"款與成熟期之前、仲達的獅鈕已經慢慢變成"墨鏡眼",這是我為了方便介紹取的,這種方塊眼也是從清代田黃老章中承襲來的,有機會我把老件原型放上來。請看臉部,是工藝師風格重要的特徵:


這世以前本賣場的就資料,可以比對臉部:


這也是我以前的收藏,仲達成熟其作品,臉部墨鏡眼是特徵:


就連我跟仲達買的龍鈕(時間點是成熟期)也是同樣的眼部特徵,這時仲達已經將臨摹老件的精髓任心運用,化為自己的風格了:


03年來台參展時我請仲達幫我幫的合照:


這一件已讓之舊藏,就已經是成熟期很後面,可以說已經是大名家的成名期作品,鈕也是從清代老件演變的,臉部也是一樣的風格:


比較本交流品,以小弟的名譽保證是仲達作品,雖無款,但是機會真的是太難得了,沒搶到真的可惜了:







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