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仲達成熟期作品】壽山石名家黃文洋雙甪鈕章,印面 1.8cm*1.8cm、高6.1cm。漂亮的黃文洋,一對大甪角還是巧色,鈕飾刻劃為雙甪端鈕,頸部有麟毛護甲、頭微側、傾仰一對大甪角,非常有特色。仲達有陣子刻劃了幾個,以前沒有後來也不刻了,當時我很驚訝仲達的鈕獸創造能力,後來撰寫當代壽山石鈕雕一系二脈論,尋找林派與清工臨摹的證據,才找到這種古獸也是臨摹老件而來。此藏品精巧玲瓏,工料都美,東西不一樣、價格差很遠,別看這個數字,可以向石友保證您現在要弄到這樣的黃文洋、加上仲達的這種好工,恐怕行情要我們開價的一倍。無裂。這世上什麼人都有,也有人厚顏到這地步,預訂多日都沒回音,公開尋人後又跑出來說要匯錢,結果人就莫名其妙跑了,要不就坦承說要放棄,我也一句話都不會說、再繼續賣就好了不是?!更何況壽山石通常是沒賣比賣掉利潤更好。各位兄弟,我好端端的也沒欺誰,就不要來亂我欺我了吧!東西沒人買小弟不會在意(我剛被雅虎欺負完搬到這裡來一開始都沒人買,我也是每天上新品),預訂了不買,非常困擾。更何況言之鑿鑿卻毫無信用的人,正是人品拙劣,有辱給你受教育的師長與家長。

刊登日期:1/30.2013
藏品狀態:
 已售出
實 售 :5萬5
請 洽:f5864@yahoo.com.tw







無論細緻度、力道,都相當成功,陽剛而古傲:




我賣過仲達這種大雙甪三四件有了,少數臉部刻劃這麼好!實物的開臉還比照片好幾倍:


我那本《仲達作品精選集》忽然不見找不到了,從網路找到原書的翻拍,仲達當時刻了幾見這種鈕,各位可以看看我拿到的幾件都比書上的好,特別是本交流品在開臉上、力道上應該是勝過其他的仲達作品:


這是我以前跟仲達拿的另一件雙甪端鈕(早已售出),那時價位大約都只賣三到四萬台幣。我拿的石頭也許都不是最頂級的,但工應該都是最好的:


仲達是少數承認自己過去作品的作家,但仍然是不落款、且不承認是"創作品"、只承認是"學徒工"。原因很簡單,像這類被定為"成熟期"的作品,就是我幫仲達作出的分期研究,從這樣的對一個工藝師作鈕雕"歷史"與發展的研究,才讓仲達在成熟期之後步入"成名期",應該很多人知道仲達是從台灣紅回去大陸的,就是這個原因。所以一個工藝師如果不承認自己過去的作品,等於必須掩蓋自己的雕工風格史,歷史空無之徒,恐怕它們心裡也空虛怕怕的吧!所以仲達才會在某種程度上承認過去作品,就是既需要我們這些文章又害怕她現在的價格受影響:




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