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石珍品老坑芙蓉博古鈕章,印面 2.5cm*2.5cm、高 2.1cm。就是老坑紅花芙蓉,但沒有紅花的雜亂與像似紅格的筋紋,卻有著紅花的凝結與油潤,為什麼這類的芙蓉有著古色古香的文人味?我想是優質的質感使得這樣的紅花芙蓉散發著似玉而非玉的凝脂感,鮮紅在白色質地中流動的感覺也像古玉。鈕雕特別是富有古工的韻味,仔細品賞夔龍博古紋飾與現今博古有所不同,構圖不同、且刀工韻味也不同,渾厚而精巧,古拙而更有精緻的雅韻、文人味,鈕部正好大致沿著紅白雙色布局,使得原本雅氣的博古紋飾形成了陰陽雙色,更增添精品感。我自己非常喜歡的私藏品,我比較追求雅的氣韻、精巧的品相,特別是這樣帶有古典特色的雅翫原本市面上就很難買到 (前天剛從福州回來,基本上台灣的東西帶去大陸、任何人一看便知是台灣回流貨,台灣的壽山石與大陸的壽山石雕工與味道絕然不同,這裡不能花篇幅來詳說,就各位從雅虎拍賣中大陸壽山石賣家的拍品看就知道,大致上大陸鈕雕較鄙俗,重視形體上的修飾,優點是追求亮麗、且價位高檔的比較精緻,台灣藏品的特色是較雅,比較重視內在所散發的韻味,更重視雕工,大陸則相反,價值是由石料作為主導,石料如果不值錢,就算是件藝術品也是垃圾),最近手上石頭太多,忍痛割愛一件鍾愛小品(忘記以前買多少錢,我記得當時花不少錢,開這個價搞不好賠錢賣了,實在很頭大,我不是想開太行情的價、又老是覺得應該有點倒賠,而這個定價是明顯想讓的價,雖非便宜到爆,但可以預知多數懂石頭或懂行情的人鐵定都說蠻便宜、至少說不貴)。無裂。

刊登日期:4/4.2013
藏品狀態:已售出
實 售 : 1萬5
請 洽:f5864@yahoo.com.tw















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