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1  

已售出壽山石名家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,約 7.6cm*3.8cm*3.2cm。今年可謂石瑞鈕雕脫胎換骨的新里程碑,其古獸雕工確實日益轉精、風格也再變,勝過仲達與林平,口說無憑,我有空放一些作品上來讓大家知道我講的依據。同時,也有許多開價一二倍的福州商人想請石瑞加工,還好現在還沒獨立出去,否則石瑞一旦自立門戶,潤資又像為新、仲達這樣四、五萬人民幣,真的就買不起了。也同時,今年是我感覺石瑞作品價格對我很有壓力的一年,明顯又比前二年漲了一倍,早些年買的朋友們都賺到了,我自己留的不會比大家總數多,絕大部分都分享、分散出去了,希望將來在石瑞作品價位數十萬台幣行情之時,我也為台灣藏家貢獻出、留下了一定數量的高度增值的藏品。此作品因材料取得不易,捨棄偏矮的大印面設計成文鎮形式,鈕雕非常精美,古螭非常有神,體態相當有勁道,特別是腰與撐起的後腿,有雷霆萬鈞之力與美,可以看出石瑞風格又一新創,造型高古、奇絕,在臉部鼻吻處、雙大甪角、關節捲毛(捲雲)、二爪鹿蹄、長尾,不僅有創新能力,且形象特生動、特有生命力,彷彿一隻浪漫神話世界裡的中國瑞獸,這種獨創還不足以成為頂級作品,還要歸咎於石瑞今年更細膩的刀法,請大家仔細看看身體的線條,已經不只是流暢,而是相當有力道,並流露出一種細緻而精巧的先調美。超讚!推薦!石頭質地蠻不錯、保證無裂。實售價9萬。

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2   

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3

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6   

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5

 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4  

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7  

臉部就可以看出作品是一件精品:

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10

線條能呈現出骨感、肉感,所謂骨肉分見、刀法剛柔並濟:

 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8  

身體的線條才是驚人!實物更好、更有質感。請看看這樣的刀工,實在是有未來鈕雕大師的潛力:

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9

芙蓉雄螭文鎮(石瑞)-11  

 

 

 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