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壽山石珍品異色芙蓉古獸把件,約 6.5cm*3.3cm&7.5cm。鍾愛的私藏品,我也知道這是寶,但常常為了賣場上長年的交流,必須釋出自己不捨的割愛的藏品,這類價格開高沒意思因而賣了不可能大賺(常常我到收藏家友人處求購古獸把件,一般藏家們開給我的價都更高、況且都還不是這樣美的!),正常價格的話讓了的話甚至再花更高的價錢也買不到了。此古獸把件雕工不錯,能代表這時期古獸的審美主流,我手上也只留一個,且形狀飽滿,線條流暢、陽剛。至於巧色運用也很成功,加上又是"異色芙蓉",甚為罕見。前兩三年有次我在玉市附近古玩城有位陳姓友人那邊坐,他拿出一件芙蓉紅且帶有這樣綠色的圓雕呈示我看,我一眼就說那是染到錦盒的顏色,因為芙蓉沒有這種樣子的,可在上手仔細端詳,確實也看不出染色的痕跡,陳姓石商也極力反對染色的可能,他強調原本接近白色的部分,放久了竟然變成綠色,中間確無加工染色或不小心吃到色,我才知道有這樣的芙蓉,當然對方也視為珍寶,十分得意(我看他至少得賣個二三十萬天價,說不定還不賣。這朋友應該很多石友都認識,會知道我說的是真的)。緣分就是這樣,不久後,就讓我遇到這件,趕緊買下,哈!心裡也是只有一個字:"爽"!買到喜歡的東西不一定要很高檔,但要有特色、看了要喜歡!看來有緣的人再得之,且希望記得小弟的分享!無裂,保證天然彩色、保證實物如照片顏色。穩定,完全不需保養。

刊登日期:5/8.2013
藏品狀態:已售出
實 售 : 5萬5
請 洽:f5864@yahoo.com.tw




品相是夠好夠有特色了:

力道也符合我自己收藏品的最低要求了:

巧色是夠滿意了:


臉部神韻也有了:




體態也能滿意,需要有動感或有生氣,我不喜歡"沒有姿態"的「對稱」、「工整」坐、臥、蹲的古獸。這樣的東西就是我自己收藏古獸把件的大略標準,供各位同好參考:





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