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珍品推薦】壽山石名家文洋博古玉牌(葉承基),約 4.2cm*4.4cm*1cm。葉承基早在2003年我就在出版圖書上看過他與仲達合作的作品,那幾年我的賣場也賣過好多件"仲達小舅子"的獸鈕作品,皆無款,過了好些年,我才知道那時候賣的小名家就是葉承基,此作品素潔高雅,凝脂潤手,因為敝人跟仲達的好關係,所以讓給我的價格非常便宜,我也把這樣的優惠以成本讓售給石友(正常開價要3萬3),這次只拿到這一件承基作品,便宜又大碗,這樣東西落款換作石道人"劉明亮",價格起碼多一倍,如果是陳達,那正常行情可能要20倍價格(但就是有人排隊買)。因此推薦!

刊登日期:7/23.2013
藏品狀態:
已售出
 
實   售 :原價3萬3→本週優惠價:2萬9(限時優惠三天)
請    洽:
f5864@yahoo.com.tw 





落款:









書載葉承基作品:

出版在2003年,葉承基我看過他的作品已經超過十年了,他剛出道時作品已經很像仲達真品,都沒款,連我有時都分不大出來。上面資料引用的出版頁如下,可以看到初版年代:



這件重新刊登,每個人標準不一樣,這件我得用燈透射才看得出黃筋延伸到邊緣有裂,作者已經完全雕飾,沒透光看根本看不出來以至於沒發現,像這樣的作品是好的,因為作者可以切掉,但他沒有,反而用雕工完全化解,算是可以欣賞之處。我個人對石頭的玩法看法如此。至少玩石頭要用燈光去辛苦看我覺得太累了。為了符合每一個人的看法,把透光照片與不透光特寫也貼上,能接受的買家再交流。原本說明判定無裂,我玩石頭很少拿著燈光在玩石頭,對於沒檢查出的隱密裂紋還是對買家們抱歉:

不透光:


透光後要努力地找出角度可以看到:

透光:

不透光:





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