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坑頭田小彌勒-1  

壽山石珍品坑頭田小彌勒,約 2.8cm*2.2cm*2.6cm,目測約20克。掘性坑頭,乃帶皮坑頭獨石,而黃澄亮麗如此者尤為珍貴,此石凝潤不火燥,質性通靈澈淨,可媲美田黃。自然的掘性壽山石通透者少,玩石者一方面要知道凍地帶皮的獨石極少,種類也極少,並且天然的獨石顏色就要像這樣,不帶奇怪咖哩螢光色、不死版的橘紅,在有色的情況下質地仍有潤光,染色石由於無法直接染黃,須以紅橘的顏色來煮、來調出類似黃色,因此色彩有一定的表現,一眼看即知,並且染色石破壞石質,通常比較火燥並且明顯乾澀。要看染色石到奇摩拍賣去看田黃(大家都知道幾乎全部是假田,所以不必我指定大家都可以必定看到染色石),以及大部人手上的田黃也是九成上都是染色石,染色石比看田黃容易許多,看過一次就知道了,也許你會問如果這麼簡單為什麼多數人手上仍是染色石呢?答案也很簡單,因為一從沒看過真田、二沒人告訴他這樣就是染色、三貪小便宜心存僥倖的心魔。不需要三個條件具備,只要其一條件就能導致非常嚴重的癡迷,沒看過真田你告訴他這種色就是染色,他永遠還是區分不出來,沒人告他這就是染色他怎看這都是正常的顏色(我小時候不知道這世界上有癩蛤蟆,以至於我看都是青蛙,當有人告訴我她是癩蛤蟆時我怎看他就是青蛙;當我知道什麼是癩蛤蟆後,我在看他一眼就與青蛙不同,人的感覺系統、感官系統並不是像你所想的,是能夠分辨所有原本的區別,要了解詳細請自己去閱讀"完形心理學"),最後更可怕了,有些人貪小便宜,心態老是不對,總想便宜撿寶,永遠覺得別人賣的東西很貴,這種人沒有辦法去讓他分辨真假田,可以說財迷心竅、可以說意氣用事、自以為是,這一類的人的感官感覺能力是被自己所欺騙,原理與看到鬼類似。以上是相關於本交流品我的一些心得,大家平心想想就能懂了。無裂無瑕疵,實售價3萬8。

坑頭田小彌勒-3 

坑頭田小彌勒-2

坑頭田小彌勒-5

坑頭田小彌勒-4 

坑頭田小彌勒-6

坑頭田小彌勒-7   

坑頭田小彌勒-8

 

 

 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