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文龍_巧色桃花芙蓉橢圓章-1  

【王文龍新作‧一】壽山石珍品瑞獸橢圓章(雙色桃花芙蓉),約 4.1cm*2.1cm、高 4.5cm。這次王文龍新貨普遍成本價格漲了,不知是受到春拍壽山石交易熱絡的激勵、還是景氣有復甦跡象的自然漲跌,但總之雕工是比前兩次採購精彩一些。這陣子王文龍沒有雕刻馬鈕,所以這次帶回來的十件作品皆以清工老件為原型、而加以現代精緻特色的作品。此件橢圓章色彩青春亮麗,鈕部是滿滿的桃花凍,令人沉醉著迷,而雕工也是與市場上一般古獸大相逕庭,帶有清代老工的古奇與細緻,髮開絲、脊紋飾,圓潤秀氣,臉部神情生動。以工加好料,頗具特色。無裂,實售價 5萬8。

王文龍_巧色桃花芙蓉橢圓章-2

重視臉部的神情刻畫,符合我對"沒臉部神情的古獸都是不及格的古獸"的印鈕標準:

王文龍_巧色桃花芙蓉橢圓章-7

王文龍_巧色桃花芙蓉橢圓章-3

可以說雕工細膩到"非常華麗":

王文龍_巧色桃花芙蓉橢圓章-4

王文龍_巧色桃花芙蓉橢圓章-5

王文龍_巧色桃花芙蓉橢圓章-6

 桃花芙蓉還是為好鈕加分不少:

  王文龍_巧色桃花芙蓉橢圓章-8 

 

 

 

【王文龍新作‧一】:滑鼠點我

【王文龍新作‧二】:滑鼠點我

【王文龍新作‧三】:滑鼠點我

【王文龍新作‧四】:滑鼠點我

 

 

 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~~圖文所有,請勿侵權~~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58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